整理好了第一次的稿件之後我找了個好朋友幫我看過內容,她告訴我不要講那麼多,我心裡納悶因為安排的時間是10分鐘,我演練完也差不多是6分鐘,這樣還是太多嗎?於是我問了她的原因,她告訴我--因為記者會的主角是李教授,大家是來聽李教授發表言論的,再者,她也怕因為內容太多到時候我忘詞(好貼心),所以要我盡量縮短一點,所以我修了又修,最後大約是3-5分鐘的時間:

  李教授、各位媒體朋友,以及現場貴賓大家午安,我是鼎茂圖書****,在此代表台灣知識庫以及鼎茂圖書歡迎同時感謝大家的蒞臨!

     去年也大約是同樣的時間、同樣的地點、我們在這裡很敲鑼打鼓的將李教授的「四季養生系列」、「和諧家庭系列」以及「中國城市系列」這三系列的書介紹給大家;今年我們很高興的又沾了李教授的光,有機會將他遊歷世界30多年,長期待在美國對這國家城市的觀察,用他獨特的「人體工程學」角度編撰成這「美國城市系列」的七本新書推薦給大家,同時邀請李教授將他對城市獨特的觀察以及研究跟大家做個報告!

     我有幸在書籍出版前拜讀李教授的手稿,看這系列書籍如同在看一個城市的歷史發展故事,也像是在品味一部城市人文小說,李教授的生花妙筆,行雲流水閱讀起來好像所有的城市都動了起來,一幕幕活靈活現的呈現在眼前,彷若置身其中。讓我們懂得從不同的角度來看待一個城市的發展,了解一個城市的前世今生,探索這些城市之所以是文教之都、靈性之都、智慧之都、政治之都的原委始末;

 在閱讀的過程我我不時想起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之前曾說過的話:阿里山的神木之所以是神木,不是現在才決定的,而是在種籽掉到地上的那一刻就已經註定了!

     前些日子上海世博會剛閉幕,其主題也正是「城市,讓生活更美好」。如此獨具匠心的意念,剛好與李教授所撰寫的城市系列書籍所欲闡述的理念不謀而合,同樣希望傳達出營造美好而和諧的城市,維持優質生存環境,傳承人類璀璨文明,已成為全人類的共識與目標。

    今天台北的花博正在進行中,花博會的興起也正凸顯了人們對於綠色空間的渴望,以及在環保及生態方面的思維。人類的生活與城市的發展息息相關,如李教授書上所言「一方水土、養一方人」,美國之所以成為美國,與他城市的發展也有著密不可分的關聯,閱讀李教授的美國城市系列書籍,剛好幫助我們能夠一窺這「霸主」的歷史面貌。

     現在我很榮幸有這個機會,將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著作等身,自成一家學說的「人體工程學」大師李建軍教授介紹給大家!

讓我借用各位的一雙手,我們掌聲鼓勵歡迎李教授!

城市美國西雅圖風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ven5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