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在台北公司為李建軍教授舉辦了場美國城市系列的新書法表會及記者會,為了這一場記者會的3-5分中的引言,花了我兩天的時間都在整理講稿以及看書;對我來說這是人生的第一次--在鏡頭前擔任引言人,說不緊張其實是騙人的,但是說緊張卻也已經不像過往那種忐忑的心情,想的就是把這個角色扮演好,不要上了鏡頭丟三落四的對自己對公司總是不好;

為了紀念這難得的機會,我把講稿給留了下來,從第一次的講稿到最後一次的定稿,留下一些足跡:

    李教授、各位記者朋友,以及現場貴賓大家午安,我是鼎茂圖書****,在此代表台灣知識庫以及本公司歡迎也感謝大家的光臨! 

    去年也大約是同樣的時間、同樣的地點、我們在這裡很慎重的將李教授的「四季養生系列」「和諧家庭系列」以及「中國城市系列」這三系列的書介紹給大家;今年我們很高興的又沾了李教授的光,有機會將他遊歷世界30年,長期待在美國對這國家城市的觀察,用他獨特的「人體工程學」角度深度走訪各城市後,編撰成這「美國城市系列」的新書推薦給大家,同時邀請李教授將他對城市獨特的觀察以及研究跟大家報告!

     看這系列書籍如同在看一個城市的歷史發展故事,也像是在品味一本城市人文小說,如同北京清華大學孫教授所言:建軍先生的「美國城市系列」書籍文字簡潔優美,內容廣博通達,令讀者如沐春風、如享甘露。你可以學會從不同的角度來看待一個城市的發展,了解一個城市的前世今生,還有這個城市之所以是文教之都、靈性之都、智慧之都、政治之都的原委始末;

 也如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之前所言:阿里山的神木之所以是神木,在種籽掉到地上的那一刻就已經註定了!

     而李教授的「人體工程學」所強調的,人與城市都須依循天、地、人三者交互自然的循環、和諧的發展,這樣的概念也在前天我在看藏委會多年前推展「馬背上的醫生計畫」,其中一位邱醫生將這十年來參與藏胞醫療人員培訓的過程完整紀錄出版了一本【挖蟲草的女孩】這本書,文中也似乎提到一個概念,要克服西藏的高山症--就是喝當地的稀飯包子配酥油茶、吃犛牛肉;這讓我記起曾有人提到過的叫作「生態動力學」,意思是說:在你生活的方圓十里之中,一定會存在讓你足以生長,以及治病的一切,這也正體現大地的愛與無私,一視同仁的餵養萬物,讓萬物自然循環、生生不息!

     今年,舉世矚目的第41屆世博會在中國上海舉行,其主題剛好是「城市,讓生活更美好」。如此獨具匠心的立意,恰到好處地與李教授依其「人體工程學」角度所撰寫的城市系列書籍所欲闡述的意念不謀而合,同樣希望傳達出營造美好而和諧的城市,維持優質生存環境,傳承人類璀璨文明,已成為全人類的共識與目標。

    今天台北的花博正在進行中,花博會的興起也正凸顯了人們對於綠意空間的渴望,以及在環保及生態方面的思維。人類的生活與城市的發展密不可分,正所謂「一方水土、養一方人」,美國之所以成為美國,與他城市的發展也有著密不可分的關聯,閱讀李教授的美國城市系列書籍如同幫助我們一窺這「霸主」的歷史面貌。

     現在我很榮幸有這個機會,將著作等身、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享譽國際、自成一家學說的「人體工程學」大師李建軍教授介紹給大家!

讓我借用各位的一雙手,我們掌聲鼓勵歡迎李教授!

城市美國之洛杉磯風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ven5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