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0026.tif      

書名:研究方法入門--組織行為與人力資源的應用(最新版2版)

作者: 黃熾森 博士(香港中文大學教授)

出版社:鼎茂圖書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定價:400元

出版日期:2011年12月

修訂版序:

這套教材在2005年第一次在中國大陸出版,距今已接近六年。鼎茂的朋友希望我修訂再版,這使我有點猶豫,因為這套教材是為入門者設計,是基礎的東西,不應變成專著。因此,我主要把一些能看到的錯誤更正、把幾篇2005年還未出版的參考文獻記錄修正及加入很少的新內容,以免入門者反而覺得太繁瑣和艱深,無論多努力,都無從掌握。

本書之所以能面世,得力於廣州中山大學一直以來的支持,並給予我「客座教授」的稱號,而本書也是中山大學「985工程」三期建設專案工商管理國家重點建設學科資助成果。在此記下我對廣州中山大學管理學院的謝意。

這次再版使我能完成一個承諾。賴建波同學是我第一次在廣州中山大學講授這套教材時的一年級碩士生,在2006年他曾寫了一封信給我,在得到他的許可後,每次我到廣州中山大學和北京人民大學講授這套教材時都用來鼓勵學員,在下苦功之後才會有收獲,學習研究方法是沒有捷徑的。2008年我到廣州參加他的婚宴,更承諾在此書再版時會加入他的這封信為後記,用來勉勵後之來者。

書籍目錄:

 

推薦序一 義守大學管理學院院長 彭台光教授

 

推薦序二 中山大學人資所 陳世哲教授

 

推薦序三 中興大學企管所 王精文特聘教授

 

修訂版序

 

導 言............................................................................................................... i

 

1 章 人力資源管理的內容簡介............................................................. 1

 

2 章 組織行為學主要內容及研究上的例子......................................... 17

 

3 章 科學方法與管理學......................................................................... 35

 

4 章 統計在管理研究上的應用............................................................. 59

 

5 章 測量的基本概念及理論................................................................. 89

 

6 章 建立測量尺度的例子-情緒智力................................................. 111

 

7 章 建立測量尺度的例子-「關係」及「職業興趣」..................... 145

 

8 章 實驗設計的例子(Experimental Design Examples)....................... 169

 

9 章 迴歸分析的例子(Regression Examples)....................................... 195

 

10章 結構方程模型的例子(Structural Equation Model Examples)....... 225

 

11章 「多層線性模型」(HLM) 和「聚合分析」(Meta-Analysis)的例子        261

 

12章 研究設計及撰寫報告的一些建議................................................. 277

 

索 引............................................................................................................... 3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ven5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