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有這樣一個機會與女兒一起看著學校的運動會,剛好看到的是大隊接力的比賽,女兒與我看的都熱血沸騰、欲罷不能,我喜歡運動,不知道女兒的骨子裡是不是也有我相同的基因在>o<

大隊接力一隊接著一隊一組接著一組的比賽,看著看著我想起之前不知到哪一個企業家在談的「跑步哲學」,可能剛好就在現場正在親身看著這樣事情的發生,讓我有更深刻的印象!

200公尺接力賽,你看到不一樣的個性以及不一樣的態度.......................

有人一開始就拼命的衝,原本可能以為自己的體力可以負荷,結果到了後半就沒有體力了....

有人一開是就拼命的衝,特別是有人在旁邊加油時衝的特快,結果到了後半一樣沒力了...........

有人一開始就慢慢的跑,雖然最後一個到,但是他的速度一直都沒有變.......................

有人一開始慢慢的跑,然後逐漸的加速,到了最後一個一個的超過別人................

有人一開始就放棄了,他也不顧別人的加油聲,反正他就是這樣............................

有人一開始就放棄了,但是有人加油的地方他就跑得起勁一點...............................

當然最常看到的是,當兩個人的距離相差不遠時,兩者就會互相追趕提升速度...........

200公尺不是挺長的一段路,可是對每個人的意義都不一樣

人生70-80歲,長與短每個人有不同的認知

經營企業每個人也都有不同的認知

只是我們都是跟自己賽跑的人

有時你跑在人家前面

有時你跑在人家後面

有時旁人從你的身邊跑過

這些都會影響到你決定跟上與否

可是你曾否真正了解別人的狀況

有可否真正了解自身的條件

同樣的你到底在追尋的是甚麼?

清楚這些之後

自己才能夠知道如何配速

如何在人生的道路上不被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ven5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