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28.JPG

記得我曾經在另一個部落格中發表我對這篇文章的看法,昨天又看到關於誠實商店的報導,所以的誠實商店都是虧錢賠本,同時她也都不斷的在試煉人性彰顯人性的對比,雖然看了讓人非常沮喪,不過也因為這樣世界上才有了對比,也是前幾天的新聞,台東聖母醫院需要三千萬的資金以維續營運,透過新聞媒體的報導一夕之間竟募得了將近九千萬的捐款,我很感動--因為我也是捐款者之一,我相信人性不死,既便這社會教育了我們需要怎樣面對生活,既便許多的懷疑以及笑聲都讓我們退卻,但是許多人一就選擇「相信」,選擇用自己的方式來關愛這個社會!

事後我跟朋友談過這樣的心情,他也舉了一些例子,太多人濫用了我們的愛心,太多的朋友辜負了我們對朋友的信任,所以我們選擇退卻,選擇畏縮,因為這樣自己才不受傷害.....。可是對於那些真正需要你幫忙的人呢?

純真遺落這故事讓我重新省思自己,如果是我面對了這樣的狀況我會不會像朋友那樣充滿疑惑?同樣的如果你是朋友A,你能否用這樣豁達的心情去面對朋友的疑慮與不安?

我覺得兩個都是很棒的人,兩個都凸顯了這個社會生活的面向, 這樣的情況沒有對錯,真的只有「遺落」,等待有那麼一天我們能找回所遺失以及所放下的--純真!

天主曾經這樣說過:天國是屬於如赤子般純真無瑕的小孩的!

願你我常保赤子之心!

如果你未曾看過這篇文章,你可以到我另一個部落格或網路上查詢,他會讓妳找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ven5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